星際效應-導演談論IMAX的全新挑戰以及堅持使用底片的原因

文章發表於:Yes movie ! 電影情報誌

"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在結束「黑暗騎士三部曲」後首次帶來的作品《星際效應》(Interstellar)就某種程度上來說也許是他對於生涯的階段性整理,本片回歸到科幻電影初期如史丹利庫柏力克(Stanley Kubrick)的《2001太空漫游》(2001 : A Space Odyssey)或史蒂芬史匹伯(Steven Spielberg)的人文精神,重新衝擊了以特效、大場面為主軸的現代科幻片。"
從2008年的《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開始,克里斯多福諾蘭嘗試把IMAX攝影機拍攝科技帶入電影當中,不僅僅擴展了電影的視覺範圍,更讓3D氾濫的時代有了不一樣的選擇,對於這次在《星際效應》再次突破了IMAX攝影機的長度所增加的挑戰,諾蘭表示:
「IMAX攝影機是一台很重且聲音很大的機器,我們的新的攝影師賀塔范賀塔瑪盡可能的將IMAX攝影機擺設在我們想要的位置以及透過他的移動讓鏡頭可以準確地拍攝到人物,我們盡可能的把IMAX攝影機當作 GoPro 來使用,我必須說非常不容易,但我非常滿意最後的成果。」
諾蘭也解釋了為何他依舊使用膠卷來拍攝電影:
「我會使用膠卷是因為這是最棒的影像格式,它有最高的解析度、最好的色彩重建,我希望給予觀眾最棒的觀影體驗,而膠卷是最好的選擇。」
針對諾蘭曾經解釋《星際效應》是《全面啓動》的鏡面反射,它擴張了《全面啓動》內向的意涵,他再次談論兩部片的連結:
「我想這兩部片的連結在於都討論著『時間』這件事,不論是我們既定認知的時間或是可變的時間;《全面啓動》探討了世界中的世界,相對的《星際效應》則是相反過來(世界外的世界)。」
相對於先前諾蘭在《年少時代》(Boyhood)得到的啓發,諾蘭也補充了《星際效應》與之相同之處:
「想像兩部電影的相同之處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我很愛林克萊特的作品,《年少時代》和《星際效應》表面上是兩部非常不一樣的作品,但這兩部片同時也在描述如何成為一個父親或是母親,以及與家人之間的感情連結,當然還有時間,你在時間當中會碰到失望、沮喪或是憂鬱,我想這是兩部片非常強烈的連結。」
關於DC娛樂以及華納打造的DC電影宇宙,諾蘭也表示查克與他先前在《超人:鋼鐵英雄》就合作過,他認為查克是非常好的導演,在他們有全新的成果之後他會是第一批觀看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Yes movie - 電影情報誌::最新文章::

  • Tinder大騙徒 插曲配樂 - 文章發表於:Yes movie ! 電影情報誌 Netflix 獨家真實犯罪紀錄片《Tinder 大騙徒》 (The Tinder Swindler) 出自《別惹喵皇》製作團隊之手,描述在網路約會的世界,光鮮亮麗的多金形象可輕易誘騙廣大少女心的故事。 *The Tinder Swindler 預告片歌曲〈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