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羅紀世界(Jurassic World)正式版預告

文章發表於:Yes movie ! 電影情報誌


在籌劃了十多年後,第四集侏羅紀世界(Jurassic World),首集導演史蒂芬史匹柏擔任監製,導­演則由曾以科幻片超時空徵友啟事獲得2012年日舞影展最佳劇本獎的新銳導演柯林­崔佛洛擔當重任。侏羅紀世界是第一部使用3D攝影機拍攝的侏羅紀公園系列電影,而為了在大銀幕­上呈現更細緻的視覺效果品質,將採用35mm和65mm兩種格式拍攝。
侏羅紀世界首支預告-6月12日 震撼登場

侏羅紀世界(Jurassic World)劇情敘述「侏羅紀公園」被重新建立,並規劃成主題樂園,成功吸引世界各­地人潮慕名而來。

新的樂園號稱100%安全,更有在前3集未出現過的全新物種。園方每­日讓恐龍在遊客面前表演,就在人類與恐龍「和平共存」時發生了一場意外,讓恐龍展開攻­擊,人類開始面臨生死存亡的危機!

星際效應-導演談論IMAX的全新挑戰以及堅持使用底片的原因

文章發表於:Yes movie ! 電影情報誌

"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在結束「黑暗騎士三部曲」後首次帶來的作品《星際效應》(Interstellar)就某種程度上來說也許是他對於生涯的階段性整理,本片回歸到科幻電影初期如史丹利庫柏力克(Stanley Kubrick)的《2001太空漫游》(2001 : A Space Odyssey)或史蒂芬史匹伯(Steven Spielberg)的人文精神,重新衝擊了以特效、大場面為主軸的現代科幻片。"
從2008年的《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開始,克里斯多福諾蘭嘗試把IMAX攝影機拍攝科技帶入電影當中,不僅僅擴展了電影的視覺範圍,更讓3D氾濫的時代有了不一樣的選擇,對於這次在《星際效應》再次突破了IMAX攝影機的長度所增加的挑戰,諾蘭表示:
「IMAX攝影機是一台很重且聲音很大的機器,我們的新的攝影師賀塔范賀塔瑪盡可能的將IMAX攝影機擺設在我們想要的位置以及透過他的移動讓鏡頭可以準確地拍攝到人物,我們盡可能的把IMAX攝影機當作 GoPro 來使用,我必須說非常不容易,但我非常滿意最後的成果。」
諾蘭也解釋了為何他依舊使用膠卷來拍攝電影:
「我會使用膠卷是因為這是最棒的影像格式,它有最高的解析度、最好的色彩重建,我希望給予觀眾最棒的觀影體驗,而膠卷是最好的選擇。」
針對諾蘭曾經解釋《星際效應》是《全面啓動》的鏡面反射,它擴張了《全面啓動》內向的意涵,他再次談論兩部片的連結:
「我想這兩部片的連結在於都討論著『時間』這件事,不論是我們既定認知的時間或是可變的時間;《全面啓動》探討了世界中的世界,相對的《星際效應》則是相反過來(世界外的世界)。」
相對於先前諾蘭在《年少時代》(Boyhood)得到的啓發,諾蘭也補充了《星際效應》與之相同之處:
「想像兩部電影的相同之處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我很愛林克萊特的作品,《年少時代》和《星際效應》表面上是兩部非常不一樣的作品,但這兩部片同時也在描述如何成為一個父親或是母親,以及與家人之間的感情連結,當然還有時間,你在時間當中會碰到失望、沮喪或是憂鬱,我想這是兩部片非常強烈的連結。」
關於DC娛樂以及華納打造的DC電影宇宙,諾蘭也表示查克與他先前在《超人:鋼鐵英雄》就合作過,他認為查克是非常好的導演,在他們有全新的成果之後他會是第一批觀看的人。

星際效應(Interstellar) + 2008 年 第一版劇本大綱

文章發表於:Yes movie ! 電影情報誌

這是網路上所流傳的,傳說中《星際效應》第一版劇本大綱, 劇本上所標示時間為 2008/3/12,剛好是媒體報導強納森諾蘭將編寫本劇的一年後, 所以這份劇本應該是第一份完整的劇本沒錯。不過因為史蒂芬史匹柏的離開, 克里斯多福諾蘭的加入,最終我們所看到的《星際效應》相比 2008 劇本有很大的差異,以下是 2008 劇本大致上的情節。
Interstellar written by Jonathan Nolan

第一幕: 
故事開始於一顆中子星被黑洞吸了進去,並散發出重力波的漣漪穿越了銀河,因此在太陽系之中,開啟了蟲洞。

一個黑盒子從蟲洞中飛了出來並掉落在地球上的某個角落,加州 理工學院的物理學家們正在忙著找尋宇宙中發出的訊號的意義為何,美國國土安全局也來幫助加州理工學院研究,年輕的 John Brand 博士和他的導師 Ansen 發現在太陽系邊 緣上有個蟲洞。

時間快轉到五十年後,現在的世界為戰爭與飢荒所苦,幾乎所有水果蔬菜都被疾病所消滅 而幾乎所有動物都被人類在饑荒後殺死了,所有以前存在的世界上的政府組織,都分裂為小的個體,像是德克薩斯共和國。 

Cooper 正在追著一架中國無人機,並想辦法取得上面的電源,稍後 Cooper 和他的家人在觀看棒球上的途中遇到了沙塵暴;稍晚,他發現了一個黑色圓型球狀的探測器,上面 有著 NASA 標誌以及冰星球的圖像,過了一陣子他啟動了探測器,並被引領到聖克魯斯島發現 NASA 還在活動,並且正在建造火箭用以飛到在軌道上的核動力太空船, Cooper 被年老的 John Brand 選中團隊成員之一,其他團隊成員包括了 Amelia 等人類 科學家,以及 TARS、CASE 兩台人形機器人;在經歷了痛苦的告別後,Cooper 給了 其中一位兒子 Murph 一支手錶,向他保證他會回來的,隨後他們就出發。 

在穿越蟲洞時,他們發現船身已經他們的身體因為時間-空間干擾而扭曲。 

第二幕: 
蟲洞的另外一端,他們進入了一個新太陽系,並且發現兩個在彼此軌道上的黑洞, 他們經過了黑洞並降落到冰星球之上。 

在冰星球上,他們依舊穿著太空服,他們四處探索,隨後發現了由中國政府所建造的 基地,很顯然地中國政府比美國政府還要早到並且已經建設了一些東西,但是在附近 所發現的墳墓狀的東西,則表明所有來到的中國人都已經死亡。 

死亡原因是照射在每二十小時就會經過的中子星所發出的強烈輻射之下,團員們進入了 中國所建造的基地,並由 CASE 向地下挖掘,讓團員們可以躲避輻射,在冰層之下 他們發現了藉由吸收中子星輻射來過活的外星生命,型態是小型菌落,也可以集合成 大型的型態,其中一位科學家決定要得到樣本,擾亂了那些生命,因此全團被追逐。 

之後他們發現了祕密的中國地下基地,團隊發現這個地下基地起初是為了讓所有中國 人可以居住的,但是因為所有研究人員都死了,所以從未啟用過,只有中國機器人 仍然在建造,在基地中,團員發現了可以製造重力的小黑盒子,他們決定納為己有 因此遭遇了中國機器人的追殺,CASE 犧牲自己讓團員們都可以離開。 

之後他們發現另外一個危機,其中一個黑洞將會在幾年後將冰星球撕裂,團隊決定即刻 離開,但是因為其中一個黑洞的關係,卡在軌道上,最終離開軌道時,他們跑到了事件視界(event horizon)之中,時間因此變慢了,對於他們來說幾分鐘 就等同於地球上的數十年。

奇蹟似的,另一個蟲洞在黑洞中打開了,並讓他們穿越到了高次元,並遇到了高次元 生物,最後他們被傳送到一個龐大無比,由中國所花費了 4000 年建造的太空站。 

第三幕: 
在中國太空站上,他們發現了由太空站上待了數千年的中國機器人所創造的先進無比的 技術,Amelia 決定留下來。Cooper 和 Doyle 決定利用先進技術回到以前的時間, Cooper 承諾 Amelia 會回來找她,他們上床,之後 Cooper 離開。 

他們發現時空旅行是可能的但是人類無法承受,Diyle 拒絕接受這項事實,並把 Cooper 鎖在逃生艙,並決定一個人前去。 

Doyle 死了,但是黑盒子存留下來了(畫面就像是故事一開始一般)。

 Murphy Cooper 回到了聖克魯斯島,並發現了黑盒子,數十年後,Murph 用了重力盒拯救人類。 不知情的 Cooper,在他離開 200 年後回到了地球,地球是冰冷的荒原,他回到曾經 是他的房子的地方,並釋放外星生命體到地球上。 

Cooper 決定找個地方死去,並於暴風雪之中沉睡。 醒來時發現他身處位於地球高空軌道上太空站的醫療設施之中,這個太空站的名稱 由來是一位 Cooper 的後人。 

之後他見到了他的玄孫,玄孫已經是個八十歲老人玄孫給了 Cooper 當年給 Murph 的手錶,新的政府在太空站中給予 Cooper 一座農場。

時光推移。 

Cooper 開始覺得孤獨,認為未來他將孓然一身,他決定有一天和大幅仿效自 TARS 的 機器人一起,偷了一艘太空船,出發前往尋找 Amelia,就像他曾經所承諾的。

哈比人:五軍之戰 電影官方中文預告

文章發表於:Yes movie ! 電影情報誌

【哈比人】三部曲最終章【哈比人:五軍之戰】2014壓軸上映
惡龍史矛革復仇烈火肆虐下,改變中土世界的傳奇戰役-五軍之戰即將展開,人類、精靈與­索林橡木盾矮人軍團攜手對抗半獸人及座狼,在哈比人比爾博巴金斯的協助下,眾人為捍衛­中土世界的和平而團結奮戰!

【哈比人:五軍之戰】電影官方中文預告

星際效應(Interstellar) 你應該要知道的導演諾蘭五個小秘密

文章發表於:Yes movie ! 電影情報誌

你應該要知道《星際效應》導演諾蘭的五個小秘密
1.諾蘭討厭藍幕跟電腦特效,所以片中很多場景是用投射技術完成的
《星際效應》電影 你應該要知道的導演諾蘭五個小秘密
2.諾蘭喜歡喝茶,所以偶爾在片中也能看見主角有這樣的習慣
《星際效應》電影 你應該要知道的導演諾蘭五個小秘密
3.預告片中的一大片玉米田是真的(又是因為諾蘭討厭藍幕跟電腦特效XD)
《星際效應》電影 你應該要知道的導演諾蘭五個小秘密
4.諾蘭在電影結束後送了已經為他配樂五次的漢斯季默一隻手錶,後面還刻上了「This is not the time for caution」
《星際效應》電影 你應該要知道的導演諾蘭五個小秘密
5.電影片長169分鐘,是諾蘭(目前)最長的一部電影,他也曾想過要把電影修剪為120分鍾,但總覺得故事不夠完整,所以放棄了這個想法
《星際效應》電影 你應該要知道的導演諾蘭五個小秘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Yes movie - 電影情報誌::最新文章::

  • Tinder大騙徒 插曲配樂 - 文章發表於:Yes movie ! 電影情報誌 Netflix 獨家真實犯罪紀錄片《Tinder 大騙徒》 (The Tinder Swindler) 出自《別惹喵皇》製作團隊之手,描述在網路約會的世界,光鮮亮麗的多金形象可輕易誘騙廣大少女心的故事。 *The Tinder Swindler 預告片歌曲〈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