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 Entertainment Weekly專訪

文章發表於:Yes movie ! 電影情報誌


 一、關於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

提到本片的故事,克里斯˙伊凡斯(Chris Evans)表示:「在大部分電影裡,我們究竟 該支持誰這件事情都不會是一個爭議。我們都同意納粹是邪惡的、也同意從太空侵略地 球的外星人是邪惡的,但在這部電影裡,我們第一次擁有兩種不同的觀點,而這個問題 並沒有所謂的錯誤答案,重點只在於我們-東尼˙史塔克(Tony Stark)和我,究竟是誰?我們所選擇的又是這條道路的哪一邊?所以,這對隊長而言是一段非常艱困的過程 ,它變成了一個道德問題,而我認為他過去對於是非對錯的區辨從來都不曾感到如此地 難以確定。」

關於本片的關鍵角色巴奇(Bucky),克里斯則說道:「假使巴奇沒有被洗腦的話,他 可能也會和隊長經歷過一樣的事情:遵循神盾局(S.H.I.E.L.D.)的命令、為國家而戰, 最終理解到神盾局的腐敗……但巴奇經歷的卻是不同的狀況。很明顯地,他並沒有辦法 做出這些選擇。這是……我不想透露太多電影劇情,但巴奇在這部電影裡是相當重要的 一塊拼圖,畢竟這給了史帝夫一些除了佩姬(Peggy)之外他從未擁有的東西,而佩姬 又已經展開自己安穩的生活了。」

 「這整個星球上已經沒有人了解史帝夫了,也沒有任何人留了下來。他的年輕歲月中沒 有平靜,他的人生也沒有平靜,所以不管是巴奇這個人,或是巴奇在這部電影裡的遭遇 ……某種程度上,這些事情對於史帝夫該如何在自己捍衛的事物中找到個人目標、對於 這段友情的起死回生而言都是相當重要的。重點不只是他們身為士兵的一面,也包括他 們身為朋友的關係。」 提到本片的核心概念,導演喬˙羅索(Joe Russo)如此說明:「這部電影的主題是家庭 、以及家庭成員意見相左時所發生的事情。我們一直把它類比成一場發生在婚禮上的爭 執。當你的表親與兄弟姊妹吵起來時,你會站在哪一邊?事情又會發展到怎樣的地步?」

另一位導演安東尼˙羅索(Anthony Russo)則補充:「你要如何將過去那個角色們愛著 彼此、大家都站在同一陣線的狀態,推進到目前這個人們痛恨彼此,試著傷害對方的現 狀?隊長是一個如此強壯、寫實、道德導向與倫理導向的角色。因此當他作為一個英雄 時,你能非常猛烈地痛打他,藉以在道德與身體兩個面向上瓦解他的力量。」  

二、關於「黑豹」提查拉(Black Panther, T’Challa)


根據日前釋出的首支預告,黑豹似乎身處在鋼鐵人(Iron Man)的陣營,這是因為他與 冬日士兵(Winter Soldier)之間存在著一些相當嚴重的問題,但在這部電影裡,他的立場將會保持著游移、隨時都可能改變的狀態。

演員查德維克˙波斯曼(Chadwick Boseman)表示:「在這起事件中,他絕對不是那種 與人結黨為善的角色。我想某種程度上這正是這名漫畫角色與這部電影的本質。你永遠 都沒辦法搞清楚他到底站在哪一方,他身上永遠都會帶著幾分隱蔽與神秘,所以我想比 起來『神秘』更像是他的立場,更別提他不會向周遭人展現出自己的迷人魅力,也不會當個花花公子,他的形象更像是:如果要他展現幽默,他的表現會更像詹姆斯˙龐德( James Bond)那樣。」
「我想他或許會帶點初生之犢的特質,他同時也會需要遵守自己一族的傳統與父親的傳 承。而除了他父親的傳承外,他也肩負著瓦干達(Wakanda)這整個國家,我想這些都是 觀眾會在電影裡看到的元素。」 提到這名角色的裝備,導演喬˙羅索表示黑豹的服裝將會由振金(Vibranium)-即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盾牌的材質所構成,劇組在後製時也會特別調整光影以呈現服裝應有的質感。
 「那有點像中世紀的鎖子甲,但是用一種非常細薄的方式編織而成,這宇宙中的其他服 裝是與它無可比擬的。」
波斯曼則笑著說道:「這服裝在虛構故事中的設定的確棒透了,但實際的道具服穿起來 .......就沒那麼讚了。那對小小的、覆上白色鏡片的眼睛會讓演員穿著它時非常難看清 楚自己的行進方向。關於這件道具服,我會說它的鞋子或靴子穿起來非常舒服,這說不定是我唯一享受的部份!
當你穿上它們的時候,你會說:『好吧,這感覺的確不錯!』 ,但除此之外,我記得的只有極度的悶熱與幽閉恐懼,就像:『我到底該怎麼穿著它移 動、演戲然後做出反應?』,但那雙鞋子真的不賴,其他部份你則會慢慢習慣。」
提到黑豹的動作,查德維克表示他的武術會帶有動物的形象,而除了貓科動物之外,也 會包含其他動物的動作;另外,他的武打也會使用巴西的卡波耶拉(capoeira)武術。  

三、關於鋼鐵人 

文中提及的電影片段是發生在某起事件之後。美國隊長與獵鷹(Falcon)步出了行動中心 的電梯,沉默的「黑豹」提查拉則迎面走來,身旁跟著黑寡婦(Black Widow)與馬丁˙ 費里曼(Martin Freeman)飾演的政府官員。很顯然地,在此之前有某件嚴重的災害事故發生了,隊長與獵鷹則牽涉其中,因此政府前來扣押兩人的武器裝備。黑寡婦略帶諷刺地說:「你們兩位要不要找個位子坐下來?不過要小心,在我們試著修補這些事情的時候別又弄壞任何東西了。」
此時的史塔克則正透過手機與人通話,話筒另一端的不是別人,正是現已擔任美國國務 卿的薩迪斯˙羅斯(Thaddeus Ross)。東尼在對話中提到了:「不,羅馬尼亞的事並沒 有被協定所批准……羅德(Rhodes)上校正在監督善後……是的,這件事一定會引發許 多效應。」,滿臉疲憊與煩躁的東尼接著說:「很顯然地,你可以引述我那段話,我說 過了。」 通話結束後,隊長說道:「後續效應?」東尼回應:「羅斯國務卿希望把你們通通起訴!我必須釋出一些善意。」 隊長:「我的盾牌拿不回來了,對嗎?」黑寡婦加入談話:「嚴格來說,它其實是政府的財產,獵鷹的翅膀也一樣。」獵鷹回覆道:「這也太冷酷了……」 兩人離去之後,東尼的臉上閃現了一道不悅的笑容,他說:「再冷也不會比坐牢還冷!」

根據訪談中的描述,觀眾會第一次在大銀幕上看到一位如此「混球」的東尼˙史塔克, 道尼也笑著表示:「我知道!不過我愛死這樣了!」,他並提到了:雖然東尼的發言多 少符合事實,但他也承認這裡頭其實包含了某些吃味的情愫:「我看著隊長,並心想: 『噢,所以你和獵鷹幹了不少好事,啊?』,他似乎根本不把我放在眼裡嘛。」;而當這種情緒牽涉到隊長的昔日好友巴奇(Bucky)時,隊長的選擇終於變成了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道尼並用樂團來比喻鋼鐵人與隊長之間的關係。他們就像兩名各自擁有高人氣、相處時 間也非常長的主唱一樣,雖然那場拯救蘇科維亞(Sokovia)的演唱會相當成功,但一起搭乘巴士的經驗卻讓回程變得痛苦無比:「是的,這也像我們各個都想搶到麥克風、爭 相站上舞台中央一樣,因為他們兩人都覺得自己的歌喉比對方更好。」

雖然鋼鐵人並非本片的「反派」,但道尼仍如此表示:「就算成為故事中的敵方對我來 說也並不要緊。我一直覺得,在他個人的故事裡,某種程度上東尼就是他自己的敵人, 所以這並不成問題。
這個傢伙對問題這檔事瞭若指掌,因為他自己就是個問題,而他也 有著製造問題的傾向。」

飾演美國隊長的克里斯˙伊凡斯則說:「我認為他們是大相逕庭的兩個人,但這也是『 家庭』之所以美麗的地方。在一個家庭裡,你很清楚你大可痛恨你的母親,你也可以痛 恨自己的姐姐,但他們依然是我的家人,而我們也必須一同讓這件事情成功運作起來。 我很喜歡《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的結尾,在那幕裡,我說:『我會想念你的,東 尼。』,那段台詞裡頭是包含著愛與尊敬的。」

道尼並補充:《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裡將會提到更有關東尼悲慘的童年成長經驗, 他就像個長不大的孩子一般。他當然願意和朋友分享玩具,但他在分享之餘也要求更多 的回報-因此隊長的忠誠與支持對他而言是相當重要的。 「他真的試過所有手段了,從動之以情到徹底的操縱、情感上的操縱,而目的只是為了 讓隊長回心轉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Yes movie - 電影情報誌::最新文章::

  • Tinder大騙徒 插曲配樂 - 文章發表於:Yes movie ! 電影情報誌 Netflix 獨家真實犯罪紀錄片《Tinder 大騙徒》 (The Tinder Swindler) 出自《別惹喵皇》製作團隊之手,描述在網路約會的世界,光鮮亮麗的多金形象可輕易誘騙廣大少女心的故事。 *The Tinder Swindler 預告片歌曲〈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