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洛弗十號地窖/10 Cloverfield Lane(2016) 電影背後的彩蛋

文章發表於:Yes movie ! 電影情報誌

科洛弗十號地窖無預警的在今年一月中放送了第一版的預告片,在這之前除了電影公司的相關人員外,沒有人有這部電影的相關資訊,連片名都是最後才決定的。

2008年的科洛弗檔案上映前,電影公司設計了一系列「另類實境遊戲」ARG(Alternate Reality Game)來補充電影沒解答的問題,而科洛弗十號地窖/10 Cloverfield Lane(2016) 導演表示這次同樣有類似的彩蛋在此電影中。


科洛弗十號地窖和科洛弗檔案的關聯?

科洛弗十號地窖/10 Cloverfield Lane 是不是科洛弗檔案的續集?
但導演監製們不透露太多,只輕描淡寫的說是血親之作,並非續集。


科洛弗檔案出現過的Tagruato公司

有網友寄了email給Tagruato這家公司(科洛弗檔案男主角要去日本上班的母公司),而公司真的回覆mail給他們。


Howrad工作的衛星公司

點進去http://tagruato.jp/employee_of_the_month_2016_february.php
可以看到Howrad在一間Bold Futura (同樣是Tagruato子公司)擔任員工。
還記得電影中米雪兒去RESET 空氣濾淨機時地上有一封信是寄到科洛弗十號,也就是地窖的地址 上面有一行字是Bold Futura 就是他工作的衛星公司


Pretty In Pink 粉紅佳人在這部片的意義

Howard身上穿的T shirt 寫著RadioMan70,輸入www.radioman70.com 這個網址會被轉址到http://www.funandprettythings.com/這個網頁。 這是Howard為他女兒做的網站。
其中一張圖片是女生看電腦點進去,輸入do you want to talk? (這張圖及密碼也都是粉紅佳人的片段) 。進入後可以看到Howard留言給她女兒及告知如何在攻擊發生時生存 Horward的老婆叫DENISE,而倒數第二個留言跟Horward說他將永遠見不到女兒。
片中缺少的拼圖?

所以,片中缺少的拼圖到那裡去了?
原來本片在上映前在不同連鎖戲院會有不同版本的預告片,這些預告片約一分35秒時會出現一張圖片。圖片共通點是和海軍相關,且都有數字,原來這些圖片是GPS位置。


總共有五張圖:
Sailor Monkey - 9, -9 (Charlie)
Parachute Pants - 30.6 (Able) 
Flotation Vest - 0.12 (Dog) 
Navy Football - 75 68 (Baker) 
On Deck - 5742 (Easy) 

這五張圖的數字組成座標位置如下30.675689, -90.125742


根據這五張圖可以找到一個GPS的地點,去這個點果然有一個箱子埋在土裡。而那消失的拼圖就在箱子裡,同時有Howard寫給女兒的紙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Yes movie - 電影情報誌::最新文章::

  • Tinder大騙徒 插曲配樂 - 文章發表於:Yes movie ! 電影情報誌 Netflix 獨家真實犯罪紀錄片《Tinder 大騙徒》 (The Tinder Swindler) 出自《別惹喵皇》製作團隊之手,描述在網路約會的世界,光鮮亮麗的多金形象可輕易誘騙廣大少女心的故事。 *The Tinder Swindler 預告片歌曲〈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