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柑芭嗲 Drucker in the DugOut, 如果高校棒球女子經理讀了彼得‧杜拉克!!

熱血青春就是,棒球、正妹、甲子園!!! 11月18日上映。這部電影值得注意的三個亮點:
★ 改編自日本暢銷冠軍小說《如果高校棒球女子經理讀了彼得‧杜拉克》。
★ 日本少女天團AKB48 前田敦子&峯岸南 熱力演出。
★ 企業家、上班族、老師、學生、家庭主婦,全面延燒「如果杜拉克」現象。


曾推出電視動畫版和許多週邊商品,現在正式要上大螢幕推出電影版的 《正妹柑芭嗲~如果,高校棒球女子經理讀了彼得‧杜拉克~》。這個有點長,又讓人一看就好奇的片名是不是引起你的注意了呢?

 劇情描述,就讀東京都立程久保高中二年級的平凡女學生川島南,始料未及地接任高中棒球隊經理。
之後,更執意要「打進甲子園」,讓球隊更陷入混亂。

沒想到,小南誤將杜拉克的學問精華,當成是棒球隊管理指南。一步一步踏進管理的世界。她一邊讀《管理》(Management:Tasks, Responsibilities, Practices 精華版),一邊努力打造一支創造感動的球隊。

最後,運用行銷知識,把大家的心聲納入球隊運作中。重整編制,打破成見、不浪費任何一位球員的強項她解決教練的溝通障礙與心結,研擬新戰術,用毫不起眼的方式打出精采的比賽。她與其他社團結盟,合力把榮譽感與團隊精神推向球隊的高峰,讓「打進甲子園」不再是空泛的幻夢!!!!


《正妹柑芭嗲》中文版正式預告片

看完預告片,順便提提這本日本暢銷書《如果高校女子棒球經理讀了彼得‧杜拉克》的相關小故事吧!!
《如果高校女子棒球經理讀了彼得‧杜拉克》作者岩崎夏海
這本漫畫式封面的書,掀起了日本人從學生到上班族重讀彼得‧杜拉克管理學的風潮,掀起了超過268萬冊的銷售量與各式各樣延伸商品的龐大商機,也帶來了各種口碑與獎項的肯定。

作者岩崎夏海,原本是娛樂圈的幕後工作者,熱衷寫小說跟打電玩。擅長撰寫綜藝節目腳本的岩崎夏海某天突發奇想,要是……日本棒球隊的女子經理哪天突然一心想當起所謂的經理人的話,會發生什麼事?岩崎於是將這個故事開端分享在部落格上。

「我寫到小南誤解『manager』語意而誤買彼得‧杜拉克的《管理》。沒想到不出幾天,不只人氣突然增加,甚至專業商業書出版社——鑽石社的編輯也聯絡我,問我想不想完成這個故事、出成書。」一直想寫小說的岩崎夏海回憶起兩年前初試啼聲就被認可的過程。


貫徹『只要有人就有組織』的原則,以讓更多人能讀懂彼得‧杜拉克管理學為目標,決定了故事的走向。」岩崎說:「彼得‧杜拉克最大的魅力,是他敏銳的洞見, 清晰地道出組織及人的本質。這些文字具有強大的感染力。他的作品絕不像HOW-TO類書籍,只是提供正確解答而已。書裡的內容提供了讓人一直反覆思考的動力。」

要用新方式闡釋大師的思想精華,岩崎夏海擅長的娛樂圈及創意領域的工作經驗,提供了良好的助力。

而書中的角色的個性、外型設計,也從曾經共事過的日本當紅女子團體AKB48得到靈感。岩崎透露,「書裡的小南就是AKB48的峰岸南,但這本書其實是一 個友情萬歲的故事。我在峰岸身上看到她對其他成員的情義相挺。在這個競爭如此激烈的團體中,友愛的心讓她變成了最美麗的花朵。」

日本超過兩百萬人讀過這本《如果高校女子棒球經理讀了彼得‧杜拉克》,也有許多人接著把《管理》找來讀。掀起這波各行各業、不分男女、從學生到上班族都在讀的杜拉克管理學習熱。

對於有些人存疑,這本書真的能讓人讀懂杜拉克嗎?岩崎則感謝編譯出《管理》、身為杜拉克好友的上田惇生教授對這本書的肯定。上田教授在看了書後即公開表示:「從沒看過如此深刻又正確地理解杜拉克的人。很感動。」

「感動」是許多讀者跟上田教授共同的評價與收穫,恐怕也是這本書能讓這麼多人喜愛、口耳相傳的根本原因。
正妹柑芭嗲,要加油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Yes movie - 電影情報誌::最新文章::

  • Tinder大騙徒 插曲配樂 - 文章發表於:Yes movie ! 電影情報誌 Netflix 獨家真實犯罪紀錄片《Tinder 大騙徒》 (The Tinder Swindler) 出自《別惹喵皇》製作團隊之手,描述在網路約會的世界,光鮮亮麗的多金形象可輕易誘騙廣大少女心的故事。 *The Tinder Swindler 預告片歌曲〈i...